Wednesday, May 23, 2012

人因梦想而伟大

曾经,它对我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国土,
曾经,这个梦想只是种虚幻
而我,一直在问自己,人真的可以因梦想而伟大吗?

这个国土让我有着深深的体会,
让我有着深深的感叹和感动,
更让认识了自己,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今晚将是我最后一个晚上留在自己的安乐窝里,心里简直就是五味杂陈。要说兴奋,也不至于;要说不舍,其实还好,但心里就是有股说不出的心情。就像设定好程序的机械突然起了突变,说不上是故障,整个程序就像进入了迷雾之间的状态。还不到24个小时,我就要离开了,从中很多人都前来关心,也很多人前来八卦,嘘寒问暖,取景赠兴,其实我都很感谢,至少是让我看到你们的真面目,你们的慰问及鼓励,都是给着我莫大的推动力。很多时候,某人会用眼神传达出不可置信的讯息,但这更提醒着我无时无刻都要保持机警。之前非常讨厌别人一直问我几时会去游学,原因是因为我还没决定,但今天的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你们:“对,我要去游学了!你满意我的答案吗?”。

当我对那些冷嘲热讽的人说出这句话,心里总是不经意的暗爽了起来,我喜欢他们无言的表情,更喜欢他们有着下不了台的尴尬状态,这样听起来是很幼稚,但你们要知道一个道理,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身上是会有报应的,而我,只不过是尽我的本分而已!

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从当时懵懵懂懂的步入学院,头脑想的就只是明星梦,也开始学习了独立的生活,开始经营了自己的目标及方向,到近期的两年开始学会了待人处事,看透了社会,更重要的是不要当别人的影子,多为自己活,学会了反驳,争取,适当的时候必须要懂得保护自己。

每当生命出现了某些新的挑战,我就会觉得自己好像又再冲破了人生另一个管卡,正当我看回五年前的我,我开始问自己,我是怎么活过来的?五年的经历,真的不是盖的,我在想,如果当时我放弃了学业,现在的我,会是个怎样的人?我不敢说自己有很大的突破,但至少我不是受限在自己的框框了,五年来的人事物,说起来不多,但精彩度绝对是百分之百的。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过客,真的太频密了,但还是感谢你们,因为你们让我看清社会,也看清了自己。

反正,昨天就是我的历史,今天就是上天给我的恩赐,明天就希望的到上天的眷顾!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