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这个夏天,我学会...放下,禅定

我以为,新的学期会是个美好的开始,或许大家所说的:“期望越高,失望越高”...过去的日子,我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如我所愿的过我的生活?我总是爱怨恨,抱怨,还真的以为一些就会因为这些负能量而卷土从来,但事事总是难料的,挽不回,更变本加厉...很多时候,我太主观了,总是为自己为中心点,什么事情都得听我的,对一个22岁的成年人,是多么的不成年呀~

以前的我,遇到什么事情总是先怪人而永远都是觉得自己的出发点不是自私而是出至关心,但其实说穿了,还真的是为自己的利益的...我不容许别人批评我,但前提是自己也是个爱批评人的人。最近的人生还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我享受,至少我经历,我明白,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朋友
对我来说,朋友,就像西北风,该换的,绝对阻挡不了,毕竟勉强换来尴尬的局面。几个月前的我,真真明白到,原来我也有被排挤的局面,当时的我,默默地看着朋友们就这样上演着“曲终人散"的戏码,留下的,只是我的身躯及陪伴我的手机,灵魂,总是忘了何去何从。我就是爱抱怨:“为什么?为什么大家就这样留下我,连问的机会都没有?”我开始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就是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不是每个问题都需要答案才完整的...这个原理,我领悟到了,更懂得如何自我保护,不要时时刻刻依赖于人,毕竟,不是每个朋友都是用真心来交的。在众人面前,我总是个胆小鬼,窝囊废,不敢看恐怖片,不能吃某些水果,不能喝酒,不能不化妆出门等等...这些不能造就了很多的笑话,其实我不介意,但不要超过,因为我总是觉得,so what?拒绝这些并没有不好啊,至少我知道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的。

学业
这个领域,我学到了更多的事。数字,往往是我最在意的事情,总是让我崩溃,总是让我停下一切就为了和分数过不去,为的,就是不要让别人看低,让人有机会支支吾吾与我的实力。曾经人生道路出现过的一个人给了我一句话:“你又何须介意那么多,人生短短几十年,不需要压抑的,就让它洒脱的出现在众人面前!但至少你站的直,管别人怎么看你!”对耶,当时的我为什么没领悟到呢?还真的没有多少个十年,但我却压抑了22年的人生!现在我在乎的...不是自己为什么会失败,而是失败后会不会从新再来。

这个夏天真的有如一夜长大,从中,我崩溃大哭,寻短,抱怨,怨恨别人,但这一切于事无补,后来我选择了转换思想,总是往好的方面去看,去想。但唯一让我改变的,就是我再也不会告诉别人...真正住在心里面的那个我...因为我曾经背叛过他,我不想再让他受伤害了...

p/s: 我并没有强迫,只是我不希望你们拿来做笑柄。不喜欢被别人嘲笑,就要学会不要批评别人,这是一种美德,修养。谢谢。

1 comment:

Mei said...

我不断成长,不断学习,加油哦!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一个朋友都会那样的,也有人抱着真心来跟你交朋友的,也许很少,少之又少,但是,他们的确是存在的。(:

.